通告:

admin acc是 : bbkazoku@gmail.com

ps:我们4个的生日日期顺月份次序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英国趴趴走 ~ 湖区 Lake District


比比家族復活!是時候補上前陣子在英國旅遊的親身體驗及各種有用的資訊了。

這回要與各位分享 Lake District,中文名叫做“湖區”。

這地方被稱為湖區是因為這個地方擁有一個非常大,非常漂亮的湖。據說是英格蘭最漂亮的,據說哦!呵呵~

其實Lake District是非常大的,可以以一個小州來形容。人們到湖區多數會到的地方叫“Bowness-on-Windermere”。那邊就已經有個湖了,風景非常漂亮,去那邊的最佳時期是夏天(春天去的話可能會比較冷)。不過冬天去的話會別有一番風味!因為那邊周圍都有小山包圍著,下雪後會非常的漂亮(各位能想像富士山吧?)。

還有另外一個推薦的地方,叫做 Grasmere,那邊周圍都是樹林,走到深處可以看到一個非常大的湖,也是一樣漂亮!不是一般的漂亮,猶如世外桃源(太誇張了!!反正很漂亮 =P)。


如何到達:
我本身是住在Manchester,從 Manchester Piccadilly (火車站名稱) 到 Windermere 差不多兩個小時火車,費用為 £13.15 當天往返 (Young Person Card 價格,1/3折)。


到達後:
下了火車站,就能看到巴士站了。如果想到Travel Information Centre的話,只要往外面走(只有一條路)就能看到了,可以拿各種Leaflets及向櫃檯服務員詢問旅遊資訊。

By Bus,
去Lake District必須到的地方就是我以上所說的“Bowness-on-Windermere”。只要在巴士站搭599巴士,就能到達。巴士有兩層的,第二層是沒頂的,可以抬頭看天空及吹吹風。不過夏天的太陽會把你曬傷!要注意。我的手已經被曬得紅紅了,夏天去的應該要準備好防曬措施。

價格:Day Ticket 要價 六鎊多


On foot,
和往Travel Information Centre的方向走,出去後你會看到一個 Roundabout,往左走,直直下去,大概花時20分鐘就能走到了。路途上可以看到各種商店及風景。有很多B&B(Bed & Breakfast)小旅館都裝修得蠻精緻的。如圖:



街景,往 Bowness 途中



前面就是Bowness了



各位不妨到http://www.lakedistrict.gov.uk/查看,可以選擇有Event的日子去。
不想太熱鬧的人,可以避免 Event 的時候去。

當天(24/7/2011)有個Event叫做 “Air Festival”。噴射機會噴射出彩色煙來表演。
人非常的多。

湖邊人潮


到湖區去可以自製便當,坐在草地上享用


白白色的是我弄的,嘿嘿~


沒帶自製便當?沒關係,你可以嘗看當地的 Fish and Chips,據說這裡的最好吃了。


湖邊聚集了很多天鵝,可以拍照~




過後還可以去划船,馬達的一艘差不多34鎊沒記錯的話,自己划船的話一艘大概26鎊。能租一個小時。划船的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蠻累的。有幾個朋友去的話,可以輪班。(一艘大概能坐下5-7人)。

注:後面那個不是我



基本上可以離開 Bowness 了。此時我們可以到附近的巴士站等 599 巴士到 Grasmere 去。到 Grasmere 花時差不多 40-50分鐘。如果你手上有張地圖的話,請在 Dove Cottage 下一站才下車。在 Dove Cottage 下車也行,就會直接走到 Grasmere 湖去了。Dove Cottage 下車的話,往巴士反方向走回去大概十分鐘就能到達 National Park了。如果是下一站下車的話,就會到村莊裡去。走到湖就需要蠻久,不過兩種行程也都行。

湖 -> 村莊

村莊 -> 湖

其實也差不多,在於你先看到哪個

由於我是從Dove Cottage下車,我就直說這行程了。

往巴士的反方向走回去,沿途上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你將會看到湖景就在你的右邊了。

沿途


到National Park了



就只有一條路,往裡面走就可以到達湖邊玩水躺躺的地方了!


水好冰涼!而且小石頭弄得我的腳板好痛,正好可以做腳底按摩!



湖景!


走到湖邊前的橋上拍的



玩夠了之後,可以繼續向前走,就是我所說的小村子。沿途上也很漂亮,可以拍很多照片。






我忘了看時間,所以我不知道到達村莊花了多少時間!抱歉。不過走了也蠻久的,估計超過半個小時。


Grasmere 非常有名的 Gingerbread,一定要買。如果是自己吃的話,建議買一包就好了。


可愛的羊咩頭店

是個 Cafe

村子的照片我拍的不多,抱歉。



各位需要注意的是,搭巴士過來的,盡量在7點前就在巴士站等車了,因為沒有夜班車的。尤其是星期天,巴士停駛會更早。所以要小心!

不包括Souvenirs,火車票 + 巴士票 也只是花了 差不多 20鎊。非常值得的一日遊!有去英國的話務必考慮這個地方。

5 条评论:

  1. 很好啊……以後寫旅遊專欄咯……

    回复删除
  2. 哈哈,问题是,前面写得蛮起劲的,过后就有点随便,有点像想把东西赶快写完的感觉

    回复删除
  3. 可以先做一半,然后先不要发布啦……之后在继续咯

    回复删除
  4. 对,得空把link post在fb还是weibo帮助宣传宣传……希望可以有别的读者来看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