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admin acc是 : bbkazoku@gmail.com

ps:我们4个的生日日期顺月份次序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电影] Elizabeth : The Golden Age

之前到爱丁堡旅游时,在爱丁堡城堡得知了 Mary, Queen of Scotland 的往事

让我对英国女王的历史感兴趣了

而在昨天突然兴起查看玛丽女王的历史

竟然有关联到 伊丽莎白一世,才惊觉原来是同一时期

且她俩也是表兄妹,一个在英格兰,一个在苏格兰

Photobucket

说回这部电影

这电影是关于伊丽莎白一世辉煌时期

伊丽莎白一世的爱情故事,与西班牙的战争,她带来了英格兰的繁荣

她非常爱戴人民,事事都以人民利益优先

也欣赏当时女王的胆识,与 Philip of Spain 对抗

女王的情场失意,伊丽莎白一世始终没有嫁人,所以拥有 The Virgin Queen 的美称

驾崩后,根据遗嘱把王位传给 Queen Mary 的儿子, James


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当时伊丽莎白一世是一名非常棒的女王


而让我感到现在的国王/女王也只不过是吃人民的税+摆美的皇家而已

不过比马来西亚的什么Agong好上好几倍了

在英国君主是受到人民尊敬的




虽然网路上对此电影的评语一般,不过这电影对我来说是非常值得看的

且女主角Cate Blanchett真的是演出了伊丽莎白的神髓(有用词错误吗?)


Trailer 附上:






--------------------------历史分割线-----------------------------

Mary因为种种问题而需要到英格兰向其表姐,伊丽莎白一世求助
(这需要参考她之前的经历)

可是结果被伊丽莎白监禁了20多年

Mary野心勃勃,想夺取王位成为英格兰女王

可惜最后被揭发了,而施行斩首



Queen Mary的一生坎坷的故事可以到网站去搜寻得知

她要夺取王位也只是受到教唆

我觉得她本身也蛮可怜的.....


2 条评论:

  1. 有机会不妨也看看前一集
    也是她演的,讲述她初登基的状况和为什么不要嫁人

    回复删除